close

就在上周,我暫時揮別了職場,開始尋找自我尋找生活的旅程!離開了長達六年的上海廣告人生涯,坦白說,一點不捨都沒有啊!高興的簡直想放鞭炮慶祝了啊!哇哈哈~~回想起當初是怎樣來到上海工作,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話說本人在約莫十年前的時候(遠目),因為學校舉辦兩岸大學生交流的活動,第一次踏上大陸這塊遼闊的土地,跟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還有上海的復旦大學交通大學的優秀學生們結緣,看到他們那麼傑出利害,內心真的超震撼!這樣說有點不好意思,但當時好歹也是就讀第一志願的我(),完全沒料到自己會差對岸同胞哪抹大一截,還暗自立志從此要好好努力,不可以再繼續歡樂度日荒廢學業(事實證明意志力薄弱的人就算斬雞頭許願也不用太當真),同時也決定將來一定要到大陸工作,因為市場的規模還有競爭力實在是太刺激太誘人了啊!

 

大學畢業後,一方面早知道自己對法律沒有那麼大的熱情,二方面因為參加了幾場知名企業到學校辦的座談會而被深深洗腦,卯足全力地進入了一個非常有名的奢侈品集團工作,展開了與行銷的第一手接觸!由於這個集團是個全球性的企業,所以在我天真的內心中的計畫是努力的工作然後有朝一日被公司派駐上海(這也是台灣人來上海工作的主要途徑),沒想到幸運之神竟然在開始工作不到一年就來到了身邊……

 

當時我的主要工作是學習如何為新品上市做企劃,這是所有剛進公司的trainee都要做的;但我更幸運一點,老闆還把管理網站的責任交付給我,負責網站維護的agency遠在日本,這是總公司全球指定的合作廠商,部門裡沒有人想要接這個燙手山芋,因為語言隔閡就算了(對方不會中文還要做中文網站),還要跟法國那邊的技術團隊協調,六個小時的時差無疑是拉長了工作時間。除了我這個最資淺的人實在不做第二人想!

 

有了這個額外的任務,讓我和日本agency的窗口有了非常密切的聯繫,這個窗口很妙,他是一個日文超溜熱愛唱演歌的法國人(以下簡稱CC),工作相當認真,像超人一樣可以常常通宵,從表面看來可以說完全被日本化了。就在將近合作一年的某日,我們如平常一般在MSN上商討網站內容,他突然問:「我們法國總公司想要在上海開設分公司,這樣就有會講中文的人來服務台灣和中國的客戶了,你有什麼推薦人選嗎?」這一聽還得了!我簡直要從座位上跳起來了!立馬就回答他:「我我我我!你覺得我怎樣?」這位先生也很妙,毫不遲疑就說:「好啊!那你把你的履歷表給我,我去跟總公司推薦!」

 兔拎老書_我就這樣來上海.jpg

也一直到那天我才知道,這個年輕的CC桑,竟然是日本分公司的總經理,但他以前給我的名片明明寫的是客戶經理啊,在我提出這樣的疑問的時候,他很法國的聳聳肩然後說:「因為我覺得服務你們的時候是以客戶經理的角度來工作的,所以就給出客戶經理的名片啊,如果是在別的場合以總經理的立場來合作的話,我就會遞出總經理的名片囉!」這......真是特別的想法啊,以後有機會我還會多分享一些CC桑的天兵妙事~

 

總之,之後的過程出奇的順利,連面試都免了(因為CC桑跟法國CEO說他跟我合作一年了覺得我各方面都很合適),從毛遂自薦那天到前往東京和巴黎接受培訓,總共不到一個月,我的上海夢,就這樣輕鬆的開始了!

 

然而,才踏入社會一年,全方位天真愚昧的我本人,萬萬沒料想到未來的路途上會有這麼多的“驚喜”啊……

兔拎老書.gif 

 

*插圖 by 龍蝦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壓力山大安安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