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因為熊熊出差,向來以膽小聞名於親友間的我本人,再度使出哀兵政策請老木出巡到上海陪伴度過每個害怕的夜晚……因為兔拎老書惡人無膽而受害的親友數量,十隻指頭都算不完,所以我媽在很多年前就相當中肯地跟我爸說:「唉~我什麼都生給你女兒了,就忘記生膽給她。」

仔細想想,這種勞師動眾涎臉央求親朋好友來陪睡(咦?)的行徑,就是從獲得上海工作機會開始的…… 

在意外得到前往上海工作的大好機會的當下,我完全被興奮沖昏了頭,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個從來沒有離家生活過同時還相當相當怕鬼的無三小路用冠軍!當時我只一心想著在東京受訓的三周還有在巴黎受訓的兩周一定要大肆觀光& shopping,壓根兒忘了這樣一來就得開始自己生活的現實。 

公司為我在代官山租了一個公寓小套房,環境清幽,旁邊有很多個性小店,陽台看出去是一個學校,種滿了盛放的櫻花,美不勝收!頭幾天,承蒙好友的好友熱心相助,陪同我熟悉環境還友情贊助幾個晚上的不害怕時光!然而,好景不常,人家也得上學不可能一直不方便地陪著伴著,再三感謝後也只能含著眼淚揮別恩人,獨自面對人生囉~

兔拎老書_娘來了.jpg 
東京租處旁的櫻花

話說這個小套房,真的非常不錯,離公司近,生活所需一應具全,加上先前提到的繁花似錦的校園景觀,實在無從挑剔!可是,對於小孬孬來說,全然不是這麼回事啊……首先,日本住宅區真的好安靜啊!到了夜晚,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聽得見!其次,陽台上沒有鐵窗,這對從小生長在有鐵窗(還是不銹鋼的咧)的房屋裡的台北人來說是多麼沒有安全感的事情啊!再來,夜間空無一人的學校,不正好是日本鬼故事的熱門發生地點嗎?!光想到這裡就已經很讓人皮皮挫了,更別說在接下來的某一個夜晚,因為很害怕所以我一直開著電視壯膽,根本聽不懂節目裡的日文,但沒魚蝦也好,有人的聲音彷彿就不是自己一個人處在這個安靜的房間裡,誰知道!原本歡樂的綜藝節目,突然變成血紅色的畫面還出現了非常淒厲的女子哭叫聲,拎老書咧!當場我真的嚇到魂飛魄散,如果膀胱稍微虛弱一點應該就會尿失禁了!幸好過了五秒鐘,有幾行參雜著漢字的日文浮現,讓我明白這是一部鬼片的廣告,不然我會立馬辭職飛回台灣還直奔行天宮收驚吧! 

兔拎老書_娘來了4.jpg 

但是,命運並沒有停止給膽小鬼考驗,就在差點尿失禁之後沒幾天,我的東京驚嚇指數達到了最高峰….

(待續)

兔拎老書_02.jpg 

*插圖 by 龍蝦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壓力山大安安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